羊肉火锅

随缘

【HP/DM】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02

Draco意识到如果他不尽快给Potter一个理由把这事搪塞过去,他们可能会一直在图书馆门口待到晚餐时间。

“好嘛,Potter,听着,”Draco烦躁地抓了把头发,“迟到可不是我的主意,是-Pansy。”Draco在心里做了个鬼脸,“她非要在我临走前扑上来给我一个火热的吻,呃-你知道的,女孩们总是特别难缠。”

Draco胡扯的同时谨慎地观察Potter的神色。

“没错,Malfoy。”出乎Draco意料,Potter显得更阴沉了,他粗鲁地伸手拉住Draco胳膊,将他整个人扯进门框里,“所以,Monica还等着与我共进晚餐,我想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供你浪费。”

“噢——真甜蜜,晚餐!是晚餐吗,Potter?你也会逗女孩开心了?这棒呆了!”Draco假惺惺地赞叹,在他们并排穿过一排书架时低声恐吓:“不怕我对她干点什么,Potter?恶作剧你喜欢吗?或是——umm...让我想想——恶咒?噩梦魔药?啧啧,我想这个点子不错——”

“我不明白,Malfoy,”Potter短暂且疑惑地看了他一眼,“Monica哪里得罪你了?她甚至不认识你。”

“为什么这么问,”Draco说,“施咒前我可不会考虑这么多。”

“总该有个理由。”Potter低笑了一声,Draco满心怀疑他出了什么毛病。

“总得有个解释,Malfoy,”Potter含糊地说,“例如,你妒忌我什么的。”

“你说什么?Potter!”Draco猛地瞪大眼睛,拖长音调说,“我-什么-你?!”

“你的反应恰好论证了我的观点。”Potter皱眉,用眼角对着他的正面,“顺便一提,Malfoy,你刚才的语气可真讨人厌。”

“谁会在乎?我是说——谁会在乎你怎么想。”Draco轻蔑地看着他,“要让街区疤头小混混懂一点上流社会的贵族礼节简直比登天还难,你说对么?”

Potter甩甩头,无可救药地看了他一眼。

他们的交谈无疑引起了Pince夫人的注意,她从书里抬头瞪了他们一眼,Potter立刻闭了嘴,将Draco拉进两排书架之间。

“你企图对我图谋不轨。”Draco干巴巴地说。

“想象力不错,Malfoy。”Potter笑了一下,伸手从他身后的书架上取下一本书,小臂上的皮肤蹭过他的耳朵,“我不记得什么时候给过你这方面的提示。”

“噢——你简直无趣到了极点!”

“我们来图书馆是来干什么,还记得吗,Malfoy?”Potter恢复面无表情地说道,“要么找个位置坐下,要么出门左转,一直走到尽头。”

“尽头是什么?”Draco略有好奇。

“Gryffindor塔楼。”Potter面无表情地说。

“见鬼的我上那儿干嘛?”

“你说的,Malfoy,”Potter突然逼近他,对着他邪邪地笑了一下,“对你图谋不轨。”

Draco被他的话惊得愣在原地,一方面他的理智不断提醒自己这只是Potter无意间开的一个玩笑,只是为了达到取笑他的效果,但另一方面,Draco感觉他的心脏正以一种即将跳出胸腔的速度在运转,他只能祈求它尽快平静下来,不至于使他的心思在Potter面前一览无余。

“Po-Potter,”Draco无法完全冷静,“我真不敢想——我是说,想想吧,你竟敢对我说这种话,你对每个人都是这么说的吗?这是你见人打招呼的一种方式?想想吧,Potter,迎面走过来一个人向你打招呼:‘嘿!Harry!天气真好不是吗?’而你却对他们说:‘是啊!一个绝妙的天气!在这样和煦的日子里我真他xx的想上你!’想想吧,Potter,我怎么从没设想过,原来你有重度交流障碍。”Draco喘了口气。

“那么你打招呼的方式一定是‘嘿!来吧朋友!我的屁股已经等不及了正期待着一次入侵!’”Potter连贯地说。

Draco愤恨地瞪向他。

“说完了,Malfoy?”Potter用魔杖在空中看了眼时间,“我想余下的时间也许只够我们完成时间表了。”

Draco还是瞪着他。

“来吧,Malfoy,”Potter随便找了张椅子坐下,“我耐心有限。”

“那可真不巧。”Draco不大乐意地在Potter对面坐下,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课表。

“贵族礼节没能派上用场,Malfoy?”Potter感兴趣地盯着那张布满褶皱的纸。

“只要一个‘恢复如初’。”Draco恶狠狠地对那张纸施咒,直到它恢复原样,他把它丢给Potter,后者接到纸后抬头看了他一眼。

“我在想,Malfoy,今天下午你在场的意义是什么?”

“你说什么,Potter?”Draco难以置信地朝他大吼,“作为一个移动的派对中心,我的意义当然是所有人的焦点和关注对象!”

“现在你的确是了。”Potter对他虚假地笑了一下,立刻低下头佯装认真比对课表。

“什么——”

“Malfoy!”Draco身后传来Pince夫人非常不耐烦的训斥,“如果你还想待在图书馆里,麻烦闭紧你的嘴!”

Potter嗤笑了几声。

“噢!”Draco恼火地说,“就像我不闭嘴能对她造成什么损失似的!”

“你的确能,Malfoy,我们损失了半小时,恐怕Pince夫人也是,你的存在的确让人心烦意乱的。”

“那多半是因为我魅力四射。”

“魅力四射?也许吧。”Potter状似不在意地说,“不过如果你有要吸引Pince夫人这方面的想法,我举双手赞成。”

半个小时后,Potter丢回给Draco一张皱巴巴的纸。

Draco将它展开,摊平在桌面上,发现这是他自己的课表。

“所以,Potter,”Draco抬头冷嘲,“我的‘恢复如初’只是为了让你再一次将它弄皱?真棒,棒极了!这对我有什么好处!”

“也不是完全没有,”Potter愉快地说,“起码你不用担心它还会再次被弄皱了。”

Draco嘲弄地看着他。

“好吧,Malfoy,”Potter温和地说,“也许这个理由未必能令你信服。那么来谈谈课表怎么样?”

“糟透了。”Draco阴沉沉地说。

Potter塞给他另一张纸,是一张简易版日历,上面所有周二和周四的日子都被红墨水圈了起来。

“一张简易提醒表。”Potter解释道,“把它放在床头,每周二和周四早上它会以一种特殊的方式提醒你。”

“什么方式?”Draco好奇地问。

Potter朝他诡异地笑了一下,但没做出任何回答。

“什么方式,Potter?!如果你不说,我有一千种方式让你悔不当初!”Draco往前倾,压低声音恶狠狠地威胁。

“你会知道的,Malfoy。”Potter冷静地说,拿起他自己的课表比对,“周六有空吗?”

“我很忙,Potter。”Draco挤出一个甜蜜的微笑,“我要洗澡,一整天,为了洗净我因周二周四和你碰面而沾染上的罪恶。”

“那就周六,上午在礼堂碰头,然后我们去霍格莫德。”Potter无动于衷地在他的纸上又把所有的周六圈了起来。

Draco心里的小人开始快乐地旋转尖叫,但他面上仍然保持冷静的恼火。

“Potter!”Draco尖刻地说,“你难道没有私生活要照料?我敢说你的小婊子很快会和其他男性搞在一起,是的,很快,也许下星期,我打赌不会超过下下星期。”

“闭嘴,Malfoy。”出乎意料的,Potter只是让他闭嘴,而不是恶狠狠地冲上来和他干上一架,这让Draco今天第二次开始怀疑Potter是否被人下了咒。

“走了,Malfoy。”Potter突然站了起来,Draco这才注意到图书馆的人已经少了大半。

“去吃晚餐。”Potter打了个哈欠说。


TBC

......勇敢迈出填坑第一步!!!

评论(7)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