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火锅

随缘

《潘西》-01

【达芙妮格林格拉斯x潘西帕金森】

好的好的我知道这cp没人要吃(划掉)

*本文以达芙妮视角叙述,另一方情感请自行揣测*

*

潘西分手了,达芙妮顺道来看看她。

潘西的头发已经长到腰际,末端凌乱地卷在一起,刘海留长了,均匀垂在两侧,露出了额头。她整个人显得很消瘦,达芙妮进门的时候看见她套着一件毛衣在喂猫,毛衣松松垮垮,在她蹲着的时候向一侧滑动,露出了锁骨和肩带,她听到进门声后抬头,达芙妮透过一盆植物的间隙凝视她细瘦的下巴。

潘西给达芙妮冲了一杯速溶咖啡,在她身旁的沙发坐下,那只猫跟过来,跳到她大腿上,她给它顺毛,但不看它。

“有烟吗?”潘西问。

达芙妮掏遍口袋后尴尬地摇头,潘西挑挑眉,一把抓起茶几上的钥匙。

“走吧,我们去附近的便利店。”

*

潘西在便利店买了烟,达芙妮选了一个偏角落的位置,潘西走过来递给她一支,她俩点着烟对着透明落地窗发愣,店员好奇地看着她们。

“他是麻瓜?他—呃,我指那个男人。”达芙妮小声说。

潘西随意拨弄几下头发。

“不是。不算是,”她说,“他是个哑炮。”

“哑炮?”

“嗯。”潘西不耐烦地回应,“他妈本来是诺特家的小姐,后来和麻瓜通婚,被除名了。”

“那他父亲是个百分之百麻瓜?”

“显然。”潘西掐灭烟,“只有最肮脏的血统才会生下这种一无是处的废物。”

达芙妮张了张嘴,不清楚自己该说什么。

潘西站起来扯扯毛衣袖口,达芙妮瞪着她涂得黑的发亮的指甲盖。潘西从不用黑色,达芙妮在心里想。

“走吧。”潘西扯过达芙妮的衣袖,不由分说地向外拽。便利店自动门开的时候灌进一股冷风,达芙妮打了个喷嚏,潘西回头看她,将她从上到下从左至右扫视一番,然后她摘掉围巾,将它围着达芙妮脖子绕了一圈。

“你不冷么?”达芙妮问。

潘西轻蔑地看着她,耸了耸肩。

*

上午十点,运河边的行人不到三位数。达芙妮两手插在羽绒衣袋里行走,走过一阵子,潘西一只手伸了进来,冷得像运河里降至冰点的河水,达芙妮不舒服地向里缩了缩。

“亲爱的,容我提醒,你的手冷得像块冰。”

“噢,那当然了,达芙妮。”潘西另一只手伸过来扯走达芙妮脖子上的半条围巾绕在她自己脖子上,“我只套了一件毛衣呢。”

“你那些厚一点的衣服呢?我记得去年冬天你还有几件羽绒衣。”

“那是多久前的事儿了?”潘西眯着眼,“啊——记起来了。那几块破布在罗杰连滚带爬出我公寓的时候就烧掉了,那天我正好开着壁炉。”

“罗杰?”达芙妮皱着眉。

“一个胆小怕事的前任。”潘西嗤笑了几声,“我只是当着他的面阿瓦达了一只甲虫,这居然令他恐惧到失禁!”

“索命咒?那你可真不该乱来。”

“我知道,”潘西说,“我知道,我给他一忘皆空了。”

达芙妮头疼地扶住额角,“潘西,你真不该这么胡来。”

*

潘西是在所有战争结束后才搬到麻瓜界的。她躲在帕金森家密室里躲过一劫,隔着一堵墙听到所有家产被查封的消息。隔天帕金森夫妇登上了《预言家日报》头版,作为战后第一批入狱的食死徒。潘西没有其他亲人,她带着一些换洗衣物和那张报纸逃到巫师覆盖面最少的利物浦。那个时候达芙妮已经在这里住了超过一年了。

刚碰见的时候潘西态度很恶劣,大概是把达芙妮想成了跟她妹妹一样的人。她们以前虽然同院,可交集很少。达芙妮对潘西的印象顶多停留在“马尔福身边的走狗之一”,而潘西作为马尔福前女友,有足够的理由不待见格林格拉斯家的任何一个。达芙妮当时就是这么想的,那时候她不了解潘西在经历什么,或者帕金森家经历了什么。

*

潘西掏出一根烟。

“你该戒了。”达芙妮说。潘西瞥了她一眼,掏出火机点烟,她把烟的一头塞进嘴里,吸口气,达芙妮看着另一头亮起火光。

“达芙妮,”潘西说,“这事儿可还是几年前你教会我的呢。”

“我知道。”达芙妮说,“我现在希望你戒了它。”

潘西愣了很久,达芙妮扯着她走了十几步,知道潘西被一根树干挡住而无法前进。达芙妮有点想笑,她用手挡住脸,透过指缝观察对方的反应。

“达芙妮!”回过神的潘西拔高音调,“你应该拉开我!你怎么能—怎么能—”她说不下去了,用手捂住整张脸,周围一片哄笑,有个金发混混越过人群,向她询问联系方式,她瞪了他很久,其实是在看他的金发,尔后将视线转回他脸上。达芙妮听到她在小声嘀咕“你算哪根葱”之类的话,为了避免麻烦,达芙妮迅速把她拉走了。

*

潘西有很多追求者,大都是男性,而达芙妮的追求者里女性居多。

*

达芙妮盯着运河河面上自己的倒影,摇摇晃晃,好像她的身体被缩短之后折叠起来。她朝下扔了一块石头,看着那个影子破碎之后重新拼凑,区域完整。她玩了几次之后感觉无趣,扭过头寻找潘西,潘西靠着棵树打电话,怒气冲天地对着电话那头咒骂,达芙妮猜想又是一个不长眼的前任想吃回头草。

她百无聊赖,环顾四周,有两个十八九岁的女学生在经过她的时候一个劲儿偷瞄她,那目光粘糊的很,她不耐烦地扯着围巾,手指碰到剪得干脆利落的头发。

*

她第一次和潘西碰见的时候潘西几乎没认出她,那时潘西还是齐肩的直发,她隔着人群一眼认出她,她喊了她的姓,姓“帕金森”的不少,她看到她和另外一个中年男人同时回头看她,她有点尴尬,就向潘西使眼色,看着她的神态从欣喜转成嫌恶——她一直好奇潘西的态度转变,她俩混熟后她问过潘西,潘西的说法是“还以为被一个帅哥搭讪仔细一看是你”,她说这话的神情和语气都很讥讽,但整个人笑得花枝乱颤,气得达芙妮推了她一把,潘西仰倒在沙发上,仍然蜷缩着笑,她愉悦的声线嵌在沙发靠垫里。

“我真没想到,”潘西笑着说,“我真没想到是你。”

我也从没想过。达芙妮一手捂住酸得发胀的眼睛,在心里嘀咕。

*

-TBC-

评论(17)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