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火锅

随缘

【HP/DM】Ron Weasley摔下了扫帚

标题用来放飞自我//其实这是一篇无比正常无比长的野营梗

00
“噢,当然,你的看法无比正确,小子,Potter就是一个无聊透顶的废物,简直无药可救!”

“呃……我并不是这个意——”当Malfoy转过脸眼神死锁在我脸上时,我猛地闭上嘴。

Malfoy不屑地扫视我一番,又回过头,加快了脚步,我不得不加快速度以保证我能跟上他的行进节奏。

这是我们在“隔离区”的第三天傍晚。

01
“喂,你去把那边那堆树枝抱过来,你——什么来着?”

“Carl Wilson,先生。”

“Carl Wilson,是吗,”Malfoy皱着眉恶狠狠地照念了一遍,不情不愿地朝左前方努努嘴,“看到那堆树枝了没,去把它们搬过来。”

“那玩意有什么用?”我朝天翻了个白眼,老天,他凭什么要求一个后辈去干这种又脏又累的活。

Malfoy对准我的头结结实实打了一巴掌,“蠢货,我们需要它生火,除非你已经有了安安静静死于寒夜的打算。”Malfoy停了一下,对我做出一个虚伪至极的假笑,“不过要真是这样那可再好不过了,我保证一定不打搅你。”

我鼓足勇气用力瞪了他一眼,不大乐意地去处理那堆没人要的树枝。

要不是Malfoy在Hogwarts有个股东老爸,我想我会忍不住揍他,即使他比我高上四个年级。

我将那堆树枝扎成一捆,放在泥地上往回拖,而Malfoy早就找好了最舒适的一块石头,坐在上面,眯着眼睛不知道又在打什么主意。

我将那堆树枝拖到他面前,戒备地看着他。

Malfoy像是才看到我,可笑地惊讶了一下,“我没想到你还能这么利索,Anderson,这令我万分欣慰,当然,你也为自己感到高兴对吗?”

“噢,糟透了。”我说,“我姓Wilson,先生。”

“是吗?”Malfoy不大在意地说,低下头装作在翻弄自己的衣领,完全吝啬于给予一个表示抱歉或理解的眼神。

“那么,我们晚上睡哪?”我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询问。

“我多希望你在出行前带上了脑子,Anderson,”Malfoy瞥了我一眼,躺倒在石块上,“可那玩意你没有,是吗?”他嘴角勾起一个邪恶的弧度,脸上却故意透出悲悯的神色,似乎世界上再没什么比这更悲惨的事了。

我十分轻易地被勾起了怒火,“Malfoy!”我朝他大吼了一句,Malfoy坐起来吃惊地看了我一眼,似乎吓得够呛,“你就不能正常一点?我不认为我身上有任何家养小精灵的特质!并且我姓Wilson!”

Malfoy视线在我身上定格了一瞬,“我可没这么想。”他不大乐意地嘀咕了句,又倒了回去。

这让我感到自己十分可悲,老实说,将Malfoy这种人分到和任何人一组都将会是Dumbledore的失策。一路上Malfoy简直把他能想到鬼点子全都干了一遍,陷害组员,随意使唤别人,极力挖苦嘲讽,甚至还将青蛙投进另一组的汤锅里……

我简直倒了八辈子霉才会和他分在一组!

我恼火地转身,自顾自找了块较为干净的地方坐下,背对着石块上的Malfoy。

Malfoy翻了个身,也拿后脑勺作为回敬。

我昏昏欲睡,半梦半醒间树林里的风声似乎变大了,后背贴着的石头冷得像块铁,寒意透过衣服布料爬上脊背,我打了个哆嗦。

身后Malfoy拿脚踢了踢我,“An-Wilson先生,或许你贫瘠的大脑忘了树枝的正确使用方式,需要我为你重复一遍吗?”

“你指也许你自己来会更好?”

Malfoy头一次被噎到无话可说,不高兴地闭上嘴。

他脸色灰白,嘴唇发紫,下唇小幅度抖动。

我想我自己大概也是这副惨样。

风实在太冷,我不得不点燃那堆树枝取暖,Malfoy在火光亮起来之后跳下石块凑近火源,脸色在火光映射下有所和缓。

“糟透了!”Malfoy在火堆旁舒展四肢,慢吞吞地评价,“Dumbledore那个老家伙真该下台了,我发誓回去后要让我爸爸叫他好看!”

“拜托,Malfoy,他不过是组织了场活动罢了。”

“活动?”Malfoy冷笑,“我不认为把学生丢进一个屏蔽魔法的罩子里的行为能叫作活动,我看他是在Hogwarts待腻了!”

“可是……”

“并且,”Malfoy语气厌倦地补充,“你该称呼我为Malfoy先生,低年级的小鬼。”

“Malfoy先生,可是……”

“好了,孩子,我们该休息了。”Malfoy动动身子挪到另一处挨着火堆的地方,该死,那正是我先前认为最适合睡觉的地方,“我会睡在这里,”他居高临下地宣布,“而你负责看守这堆火。”

“凭什么?”我恼火地大叫,“我也需要休息!”

“‘我也需要休息’,”Malfoy疑惑地重复了一遍我的话,似乎我在他的认知里根本不需要睡眠,“好吧,你可以睡,但是那堆火归你管,别让它烧到我。”

Malfoy打了一个夸张的哈欠,正打算闭上眼,我抢在那之前冲到那堆火前扑灭了它,Malfoy猛地睁大眼睛瞪着我。

“现在好了!”他尖声尖气地对我大叫,“你搞灭了它!而且浪费了半瓶水!真是棒极了!等着曝尸荒野吧!现在只有上帝能解救你!蠢货!”

我懒得搭理他,躺在蛇皮袋上翻了个身。

Malfoy骂骂咧咧躺倒在另一个蛇皮袋上,嘴里不断冒出一些怨毒的咒骂,我躺在袋子上,纹丝不动。

大约五六分钟后,Malfoy停止咒骂,转变成一种细小的嘀咕,类似于“伟大的巫师不畏惧寒冷”“斯莱特林勇士无往不前”之类的,念经似的重复了十来遍,音量逐渐小下去,夜晚重归岑寂。

我翻转过身仰躺在蛇皮袋上,望着漆黑的夜空心里涌上一股怒气。

获知这次活动的分组后本有的激动在这仅一天内消失殆尽,我绝望地想着明天可能会发生的麻烦,绝不止今天那么一点。

风小了下去,我调转视线看向Malfoy,他整个人蜷缩着背对我,一动不动,看起来像没了呼吸。

我扭回脑袋,认命地闭上眼,耳边一开始有轻微的风声,草在摆动,林子里的树叶簌簌作响,后来这些声音统统岑寂下去,我听到Malfoy微弱的呼吸声,然后意识逐渐转入模糊。

这是Hogwarts在“隔离区”的第一天,在Malfoy的恶意干扰下,我们和另外两位组员走散了,这是他目前最令人作呕的罪行,他支走的恰好是大难不死的男孩和一个赫奇帕奇的姑娘(长得还挺不错),Harry Potter在体能和野外生存方面是学院公认的一把好手,因而在我看来,Malfoy这样的做法无异于自寻死路。

02
我醒来时被一阵温暖包裹着,阳光驱散了寒意,天气晴朗,太阳早已升至半空,粗略估算时间大约为早上九点。

Malfoy在草丛另一头抽着一卷奇怪的会冒烟的玩意,看见我起身,朝我扯了扯嘴角。

“那是什么,你放在嘴里的?”作为血统纯正的巫师,我从没见过这么奇怪的东西,而同为纯血统巫师的Malfoy却恰恰在熟练地使用它,这令我十分好奇。

“这个?”Malfoy拿下他叼在嘴里那根状似纸棒的物体,嘲弄地看着我,“你想试试么?”

“它是什么?”

“吸一口,你会明白的。”Malfoy极力鼓动我。

“不需要,我只想知道它叫什么。”看Malfoy的表情,我越发觉得这不是什么好东西。

“拉文克劳对知识该死的渴求不局限于课本,是么?”Malfoy假笑了一下,将那根东西又叼回嘴里,充满恶意地瞥了我一眼。

“毒品。”他宣布。

我瞪大眼睛惊恐地看向他。

Malfoy在我的瞪视下扭曲地大笑,“当然,人们对于未知事物总是乐于相信知情者给出的答复,无论那个答案有多不靠谱。”他嘲弄地看着我,“你信了,对吗?拉文克劳的脑子也只是一本厚重的印刷词典而已。”

“那么,它究竟是什么?”强烈的好奇让我顾不得自己学院的名誉遭到玷污,我无比想知道正确的回答。

但是Malfoy却背过身,好一会儿,等他再转过来时嘴上的东西已经不在了。

“好了,小子,我们该上路了。”Malfoy轻巧地说,自顾自迈开步子。

“……”我只能说,在惹人生气这方面,无人能比Malfoy造诣更深。

我们沿着深入树林的方向前行,一路上遇到一些其他组的学生,Malfoy视若无睹,从不主动打招呼,即使那队人里有他熟识的斯莱特林,他也只是冷淡地点个头,快步离开。

直到我们碰上了Harry Potter和那个赫奇帕奇的姑娘。

Malfoy在我身前猛地停下,我没刹住步子,一个踉跄撞到他后背上,Malfoy恶狠狠地把我从他后背揪出来。

“瞧瞧,瞧瞧,救世主和他——”他眼睛恶意地扫过Potter旁边脸色惨白的赫奇帕奇姑娘,“——拯救的落难者,这真令人意外。”

“闹够了吗,Draco?我们是不是可以继续行程了?”Potter僵着脸沉声说。

“很好,好极了,Potter,”Malfoy冷笑,“注意你的称呼。”

“是的,Malfoy,我会注意。”Potter脸色阴沉的可怕,“那么走吧。”

Malfoy冷哼了声,将我拎到他身前,他自己走在队伍最后,长时间保持一言不发。

不作任何交流的唯一好处是,我们的行进速度远超其他小队,遇到的队伍数量逐渐减少,在超过Hermione Granger的小队后,我们很长时间内没再碰见其他队伍。

Potter带头停了下来,向身后看了一眼,接着环顾四周,确认安全后对我们说:“今晚在这里休息,你们两个没问题吧?”他看着我和那个赫奇帕奇的姑娘,我们分别对他点点头,“我去捡树枝,你们先把帐篷搭起来,Andrea知道怎么搭,Malfoy,你负责照看他们。”

Malfoy不耐烦地动了动嘴唇,但一言不发,Potter转头走向树林深处。

在他的身影消失后,Malfoy跳上一块看上去平坦的石头,对着那个女孩状似饶有兴趣地眨眨眼:“美丽的女士,我也许有幸得知您的姓名?”

“An…Andrea Campbell,先生。”

“Andrea Campbell,”Malfoy慢吞吞地重复,然后给了那姑娘一个虚假而热情的微笑,那可怜的女孩惊恐地盯着他,“不错的名字——那么为什么你们还不开始搭那该死的帐篷呢?我记得有两顶,是吧?”

“而你甚至不打算搭把手?”我震惊地看向他,而Malfoy只是像昨天一样在石块上躺下了。

“照Potter说的那样?”他翻了个身嘀咕,“傻瓜才乐意干这种活。”

无奈之下,我只能和Campbell一起搭帐篷,由于我从未有这方面的经验,我们只能先合力完成其中一顶,Campbell十分耐心地教会我各个步骤,期间我们小声交流了几句,交换了彼此的姓名、年级和选课。

不一会Potter抱着一捆树枝回来,这时我们几乎快完成了第一顶帐篷。

Potter找了处空地丢下树枝,瞪着石块上背对他躺着的Malfoy,“你打算就让他们搭好两顶帐篷,Malfoy?”

“是的,有什么问题?”Malfoy疲倦地打了一个哈欠,似乎比任何人都嗜睡。

“如果你那么想,那么今晚你就继续在石头上趴着吧。”

“我凭什么?”Malfoy猛地翻身坐起,恼火地瞪着Potter,“难不成你已经大个到要塞满一整个帐篷了?更何况你还比我矮上一截。”

“那是你三年前的认知,”Potter温和地说,“现在我们的位置恰好调换。”

Malfoy发出一声尖利的冷笑。

“下来,Malfoy,搭好这个帐篷,否则你今晚没的睡。”Malfoy咒骂着跳下来,一把夺过Potter手里的帐篷包,怨毒地瞪着Potter。

“你还站在这里干什么,樵夫?想把自己也变成一个树桩子是吗?恕我直言这主意棒呆了!”

Potter在我敬佩的目光下走开了。于是我和Andrea继续我们最后一点步骤。

大约两分钟过后我听到Malfoy很不耐烦地喊了Potter,我禁不住地朝那边看,发现Malfoy的帐篷毫无起色,杆子乱七八糟摆了一地。

Potter走过去,他们小声交流了一番,接着Potter拿起一根杆子示意Malfoy看他的动作,Malfoy慢吞吞地学着他的做法,一根接一根。

Potter的速度明显快于Malfoy,因此他连接了多数杆子,接好杆子后他抖开帐篷,将杆子一头对准帐篷上的开口,迅速塞进。

而Malfoy这个好吃懒做的家伙接完杆子索性立在一边抱臂观看,再没上前帮忙,接下来的步骤几乎是Potter独立完成。

但真正令我吃惊的是,Potter的表情几乎称得上愉悦,和一早的时候判若两人。

头一次,我懊恼于自己过分细致的观察力。

03
第三天傍晚,我们找到了另一处落脚点,Potter照例去捡树枝,而Malfoy趁他不在正大肆谈论在他看来Potter糟糕透顶的性格。

“在我看来Potter的确沉默的时间居多,但是……”

“噢,当然,你的看法无比正确,小子,Potter就是一个无聊透顶的废物,简直无药可救!”

“呃……我并不是这个意——”当Malfoy转过脸眼神死锁在我脸上时,我猛地闭上嘴。

Malfoy不屑地扫视我一番,又回过头,摆弄他自己那边的帐篷。

Potter回来的时候他已经搭好了,半个身子仰倒在帐篷里,下半身露在外面。

Potter经过他的时候踢了他两脚,Malfoy夸张地叫了两声,迅速踹了回去。

晚饭过后Malfoy提议大家进帐篷睡觉,这个建议被Potter一票否决,Potter建议每个人轮流说一些学院里发生的趣闻,这个提议无疑得到了我和Andrea大力赞同,而Malfoy兴致缺缺地先回了帐篷。

于是由Potter做了开头,他给我们讲述了有关他和神秘人战斗的过程,这也是我备感兴趣的地方,作为考据党,从当事人嘴里听到事情经过,无疑能更高程度还原场景画面。

接着轮到我,我讲了我们学院图书馆里一些古老的书籍,和一些我听过的古老魔法,这些魔法在上世纪是纯血统的巫师家族保留的秘密,仅限族内使用,但由于使用这些魔法需要以鲜血为媒介,代价巨大,因此已被这个世纪的巫师法律禁止使用。

而Andrea描述了麻瓜世界一些巫师世界没有的东西,例如电视,游戏机之类,我有些跃跃欲试,而我也得知 Malfoy上次抽的那玩意叫做香烟,据说对肺部有害。

在我们聊香烟的时候Potter一直皱着眉,我想也许他并不喜欢这个话题,于是我提早结束了有关香烟的讨论,转向我更感兴趣的游戏机。

之后我们又轮了一遍,等到谈话结束的时候我感到一阵困倦。

Potter宣布今晚的活动结束,我打了个哈欠,站起身,正打算走向Malfoy睡觉的那顶帐篷,却被Potter拉住了。

我想Potter也许有什么事需要我和他单独聊,于是我又坐下来,Potter示意Andrea可以先回帐篷。

那姑娘离开后Potter扑灭火,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东西叼在嘴里。

“啪嗒”一声轻响,漆黑的空气里亮起一个橘色的小圆点,我闻到一阵熟悉的气味。

原来Potter也会抽这个叫香烟的玩意,我感到吃惊。

“呃,先生,我不抽这个。”

“噢,抱歉,我不是这个意思。”Potter迅速灭掉烟,朝我抱歉地笑笑,“我只是想问,呃,也许你……呃,也许你愿意……和我换个帐篷?”

“……是因为Andrea?”我有点惊讶。

“不是。是……Draco,”Potter说,他称呼Malfoy为“Draco”而不是像一个正儿八经的仇敌一样称他“Malfoy”,这仿佛使我心里的某个想法再次被印证。

“你和Malfoy,你们的关系还不赖?”我小心翼翼地追问。

“是啊,”Potter耸耸肩,“我们是恋人。”

04
Hogwarts两大巨头背地里竟然是恋人?!

在行进过程中我思考这个话题刊登在校报上的可行性,想必有关Potter和Malfoy的消息将会占据这个月每一天的头版,甚至可能延续至下个月。

这当然不是开玩笑的事,我也不可能真去这么干,Potter告诉我这件事也仅仅是为他的行为做一个解释,而非希望我拿着这个卖点扬名立万什么的……

呃,我想的有点长远。

眼下我们还在林子里,Malfoy正在摆弄坩埚里的一堆玩意,据他说这将会是我们的午饭。

“你想吃吗?”我偷偷摸摸凑过去问Andrea,她在背后对我比了一个NO的手势。

“我都看见了。”Malfoy搅拌着坩埚,头都没抬。

见鬼,他是怎么看见的?

我和Andrea交换了一个惊悚的眼神,“嘿……Malfoy先生,我们没有那个意思……”

Malfoy抬起头诧异地看了我一眼,“又有你们什么事?”然后转头对着另一边的Potter大吼,“见鬼的那包烟是我弄来的!”

“使了一些小手段?”Potter面无表情地销毁了那包烟,“我告诉过你,Draco,它对身体有害。”

Andrea朝我投来一个疑惑夹杂着惊恐的眼神,我猜她是因为Potter对Malfoy称呼的转变,我朝她摇摇头示意什么都别问。

“Potter!你这个……”Malfoy似乎在思索一些足够低级的词汇,樵夫已经被他用烂了,昨天一天他都在用樵夫代替他对Potter的称呼。

“樵夫?”Potter面无表情地走回来在他旁边坐下,“还是其它什么?随你怎么叫。”

“……性无能者,怎么样?”Malfoy得意地看着Potter,后者的表情有一瞬间松动。

我恨不得将自己藏进草丛里。

“你这么认为?”Potter皱皱眉,随手拔了根草叼在嘴里,“你会改变看法的,或许今晚就会。”

“我不这么看。”Malfoy停止搅拌,将那锅黑糊糊的固液混合物分成三份,分别装进三个塑料杯里。

“过来吃饭,懒货们。”他朝我们的方向瞥了一眼,将最大的那杯糊递给Potter。

“那么你吃什么?”我在拿走我自己那份糊的时候问他。

Malfoy从容地拿起那口锅,当着所有人的面用勺子舀了一口塞进嘴里,我紧张地注视他。

Malfoy随意嚼了两口,咽下,放下坩埚,“我打包票绝对无毒,味道一定不会令你们失望。”

然后他从身后的蛇皮袋里掏出一块压缩饼干,撕开包装咬了一口。

“你让我们凭什么相信你?”我难以置信,“你甚至只吃了一口!”

“就凭你的良心,孩子。”Malfoy流露出恰到好处的悲哀,“要知道,为了让你们尝到更多,我只给自己留了一口!就一口!”

就好像我面前这黑糊糊的玩意有多令人稀罕似的……

“那么,这碗黑糊糊……”

“你竟敢叫它黑糊糊?”Malfoy拔高嗓子,一副受到冒犯的样子,“我打赌你会后悔,蠢货,你根本不理解它的价值!”

“好吧,也许我会……”

“你必须!”Malfoy加重语气。

“是的,好的,先生,我会吃完它,我保证。”

Malfoy头一回满意地看了看我,然后转头塞给Potter一块压缩饼干。

“嘿!”我不满地叫出声,Malfoy回头看我,在看到我一口未动的糊时皱起眉。

“是谁刚给过我保证?”

“但是我刚刚看到了!你给Potter一块饼干!”

“我也给了他一碗糊,更大的一碗。”Malfoy冷笑着挑眉,“怎么?没准等你吃完我会考虑给你更大的一块。”

这让我成功闭上嘴,专心致志对付杯子里的糊状物。

Andrea一直没敢吃,此刻她正盯着我,在她半期待的注视下,我舀起半勺“黑糊糊”犹犹疑疑地塞进嘴里。

……

……

……

现在是伦敦时间中午12:05,我正趴在一块石头上呕吐,听见身后Malfoy比谁都大的嘲笑声。

距离我吃下那口糊过去了3分钟,我对着梅林发誓,再也没有比这更难吃的东西了。

05
夜里我因腹中一阵绞痛惊醒,当然,并不是因为我要生产了之类的可笑原因,而仅仅是因为那一口糊状物,该死的,我甚至不知道Malfoy在制作它的时候往里头放了什么!

糟透了,这里不是Hogwarts,甚至连厕所都少的可怜,附近唯一的厕所设在距离我们这1公里远的地方,此刻我无比懊恼于无法使用换影移形,只能一路小跑过去,喘着气方便完后慢悠悠地往回走。

困意被驱赶了大半,尤其在钻进帐篷后,四周过分的寂静使我格外清醒,在长时间保持同一个侧躺姿势后,我翻向另一边。

我面前空无一人。

Andrea去哪了?

正当我打算起身拉开帐篷去外面寻找,帐篷外传来脚步声,帐篷上印出模糊的人影,应该是Andrea回来了,于是我重新躺下。

来人拉开帐篷,我在黑暗中瞪大双眼。

梅林的胡子!根本不是Andrea!我走错帐篷了!!

钻进帐篷的是Potter和Malfoy两人,天知道他们大半夜结伴出去搞什么名堂!

我缩在角落里思考要怎么告诉他们我走错了帐篷,难道要我直接坐起来对他俩说“不好意思我上厕所回来进错帐篷了”?梅林!这太蠢了!Malfoy绝对会笑话我到明年!而且可能会引起一些误会。

那么我只能等他俩都入睡了再离开,这是目前唯一可行的办法,于是我将注意力集中在Potter和Malfoy两人身上。

呃……我有点儿后悔之前翻身了……

我现在正对着他们两个,清清楚楚地看见Malfoy把头朝着我这边,Potter背对他转向另一头。

情侣之间都是这么相处的?背抵着对方示爱?

“你道歉吗?”Potter的声音率先打破安静,难不成他们白天的妥协都是装出来的?

“不,”Malfoy的声音闷闷的,“你甚至扔掉我的烟,你知道我费了多大力气才从Albert那要到一包……”

“Albert?”Potter提高音量,“那又是谁?”

“我不认为那是你需要知道的。”Malfoy似乎有点得意。

“‘我不认为’?”Potter似乎被惹恼了,“那么你认为谁有资格知道?Archer Kent?Brady Green?还是刚刚这个‘Albert’?”

“不,他们一概没有权利过问Draco Malfoy的生活。”Malfoy窃笑着。

“很好,你根本没弄明白我的意思。”Potter隐忍着怒气。

“我明白,Potter,”Malfoy突然冷哼一声,“你只想要个保证罢了。我保证,行了没?”

“你真够轻浮的,Malfoy。”

“那你想怎么样?”Malfoy语气突然变得极其不耐烦,“把我摁在树上再来一发?还是逼着我说那三个字?Potter,我告诉过你不止一遍,我不可能当着所有人承认和你的关系,我的家族不会认可。”

“我要的只是保证而已,Malfoy。”Potter放轻声音。

Malfoy很久没说话,也没转过去,但他看起来并不像睡着了,整个身子蜷成一块硬邦邦的石头,在漆黑的空气里一动不动。

“你睡着了吗?”隔了很久,Potter问他。

“是的。”Malfoy的回复染上一层浓重的困倦,微带点鼻音。

“如果你没睡着,我们谈谈。”Potter说着翻过身,正对Malfoy的后背。

“我不想,”Malfoy有点懊恼,“如果你不出声,我现在已经入睡了。”

Potter从背后圈住Malfoy的腰——天哪!我觉得自己的脸红透了——他的头凑近Malfoy的脖子。

“Potter!让我们安安静静都睡个好觉行吗?”Malfoy没好气地说道。

“我不想,”Potter含糊不清地说,“我现在比谁都清醒。”

“是的,这不用你强调。”Malfoy挖苦道,“把你那玩意移开一点,想都别想——”

“好吧,我尽量。”

“Potter,你压根没动!它现在还是对着我的屁股!”

“你大可以转过来。”

“我不——快点解决你的问题,然后我就能睡个安心觉了。”

“你现在睡也行。”

“不行,除非它软下去,否则我根本无法入睡。”

“好啊,Malfoy,你帮我。”Potter拉住Malfoy的一只手,向后移到他的腰上,Malfoy接连着骂了几句脏话,但没有反抗。

我想我应该闭眼,虽然身处黑漆漆的帐篷内,我依然能清晰辨认出人影和他们的动作,再一次,我懊恼于自己过于细致的观察力。

Malfoy还是转了回去,我毫不犹豫地闭眼,但在这狭小的空间内,最细微的一点声响都能被立刻察觉。

我耳边充斥着喘息声和Potter隐忍的呻吟,这让我倍感煎熬,梅林的胡子,要是他们不打算睡觉,我该怎么办?我会被发现,绝对会被发现!他们可能会对我用一忘皆空!我不想……那个魔咒会让我感觉浑身不对劲……

一通胡思乱想后,我意识到耳边的声音小了不少,但我依旧不敢睁眼,我听到Potter和Malfoy又说了些什么,但此刻我的大脑容不进任何东西,简直变成了一团浆糊。

噢——浆糊!该死的!

我花了一段时间安抚极度紧绷的神经,这样的画面对于我这个未曾有过这方面经历的纯洁孩子来说实在太过震撼,我的心灵在这段时间内饱受摧残,这种感受简直糟糕透了!况且明早我该拿什么表情对着Malfoy他们?

帐篷内逐渐响起微弱而平稳的呼吸声,我挪动僵硬的身体,无声地爬到帐篷开口处,小心翼翼地拉开拉链,爬了出去,双脚踩到泥土时我甚至涌起一阵感激,从未有哪一刻我会像现在这样无比渴望室外的空气。

我想,这一个月我大概再也不能正视Potter和Malfoy了,尽管他们都是高年级的前辈。

06
野外生存活动结束后所有人重回Hogwarts,继续我们枯燥又漫长的课程。

作为一个三年级学生,我和七年级碰见的概率不大,更何况我和Potter和Malfoy分属三个学院,几乎没什么机会撞到一起。

然而,没什么机会不意味着没有可能性。

偶尔我会在课间走廊里遇见他们俩,有时是他们中的一个,Potter充分继承了格兰芬多的热情,他拍着我的背部和我打招呼,挺疼的,而Malfoy,大多数时候他选择忽视所有人,只有那么一两次,我的眼神和他撞在一起,他朝我假笑一下,然后飞速离开。

当然,Potter并不是每次都能看见我,比如有Malfoy在场的情况下,他甚至会选择性无视身边试图和他讲话的Ron。

这样的场景绝对不算少见,我甚至能回忆起野外活动之前,这样的情况就发生过,只是那时我压根没往这种奇怪的方面想,仅仅以为他们不过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罢了,而现在即使在其他人眼里他们的关系依旧恶劣,在我看来不过是披上一层皮的打情骂俏而已。

我是个憋不住秘密的人,大约一个星期后,Ron找我打魁地奇——我们的交情不错——在扫帚间里我几次三番想询问他是否知道Potter和Malfoy的事,每次话到嘴边又被我吞了回去。

之后我们骑着扫帚飞到球场上,大概因为我的表情实在太奇怪,连Ron这种粗神经也看出了异常。

“嘿,Carl,你还好吧?你生病了吗?”

“呃,我很健康……”考虑再三,我实在憋不住了,反正Ron和Potter关系那么铁,即使知道了也肯定不会说出去。

“不过,我有个问题,”我用了个巧妙的转折,“呃,你知道……Harry和……Malfoy……他们……”

“Harry和Malfoy?他们怎么了?”Ron看起来十分困惑。

大约过了半秒,Ron猛地反应过来对我大叫,“噢!我知道你在说什么!”

“你知道?”我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你真的知道这事?”

Ron十分肯定地对我点头,“这件事我们年级很多人都知道啊!”

“很多人?!”我惊叫出声,“你是说你们年级大部分人都知道他俩是情侣这回事?”

“没错,”Ron笃定道,“虽然当时院长警告过不能外传,但我们统统没管住嘴,把Harry和Malfoy在盥洗室打架这事传到别的学院——等等,你刚刚说什么?!”

“……我在和你说同一件事。”我试图用苍白的掩饰挽救一下局面。

“你是说……Harry……和……Malfoy……”Ron空白而茫然地看着我,我向他扯出一个虚弱的微笑。

两秒过后,Ron从扫帚上摔了下去。

-fin-

评论(12)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